慧渡医疗与默克将在美国2020AACR液态活检专题学术会议上联合发表液态活检最新科研进展

通过ctDNAcfRNA液态活检技术对肿瘤驱动基因变异进行全方位分子机理研究,对监测晚期结直肠癌耐药性和疾病监控有重要指导意义。

 

慧渡医疗与默克(Merck KGaA)合作开展肿瘤生物标志物的液态活检研究。默克是拥有350年历史的国际高科技集团公司,在美国和加拿大的生物制药业务称为EMD Serono。上述研究结果将于2020年1月13日至16日在美国迈阿密举行的AACR液态活检专题国际会议正式公布,通过慧渡医疗的液态活检平台对晚期结直肠癌患者血浆中的cfDNA (cell-free DNA) 和cfRNA (cell-free RNA) 进行全面的基因检测。

 

这项研究的重点包括:

  • 通过cfDNA和cfRNA联合液态活检,综合分析晚期结直肠癌的基因变异图谱,研究多维度分析的临床可行性。
  • 检测基于cfDNA的肿瘤突变负荷(TMB)和DNA损伤修复通路基因变异。
  • cfRNA检测进一步从功能学上确认cfDNA基因突变,并验证检测结果的高特异性。

研究数据显示:cfDNA和cfRNA联合液态活检对于指导临床诊断和治疗有重要作用。该项研究对检测肿瘤的驱动基因突变、监测疗效、肿瘤负荷、以及鉴定可能与耐药性和肿瘤异质性相关的亚克隆变异,都具有重要意义。

 

“我们很高兴能有机会与默克合作。默克一直致力于引领国际精准医学的前沿发展。我们共同的愿望是应用新一代液体活检技术助力临床个性化用药和新药临床试验。”慧渡医疗创始人兼董事长贾士东博士指出:“慧渡医疗开发出新一代无创伤液态活检技术,通过生物标记物来帮助患者筛查入组、临床用药指导和疗效监控,积极推动靶向治疗和免疫治疗的行业发展。”

 

关于慧渡医疗

慧渡医疗是一家专注于精准医疗的国际化高科技集团公司。慧渡医疗在业界首次开发出基于基因雷达技术的“RNA+DNA”联合液态活检,应用于临床无创伤诊断、疗效动态监控和预后评估。通过在美国硅谷和中国上海的CLIA和CAP同步运营的国际标准实验室,利用血液和组织样本提供一站式和全方位的生物标记物、生物信息学和医学大数据分析的整体解决方案,与知名跨国药企和医院合作,助力国际新药临床试验和个体化用药指导。

 

想了解更慧渡信息或意向科研和业务合作请联系:info@huidumed.com

也可扫描二维码关注慧渡医疗微信公众号后留言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