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CO – GU 2020 | 慧渡医疗在美国泌尿肿瘤学术盛会上成功发布2项最新研究成果

美国临床肿瘤学会泌尿生殖系统肿瘤学术盛会 (ASCO-GU) 于当地时间2020年2月13-15日在美国旧金山顺利召开。来自全球的泌尿生殖系统肿瘤方面的各界专家学者们围绕着精准医学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慧渡医疗携手美国梅奥医学中心 (Mayo clinic)、美国H. Lee Moffitt癌症中心与研究所 (Lee Moffitt Cancer Center)、澳大利亚蒙纳士大学 (MonashUniversity),联合发布了2项针对前列腺癌患者进行无创伤液态活检的最新研究成果,受到了大家广泛关注。

这几项研究使用了慧渡医疗ctDNA NGS无创液态活检分析方法,通过液态活检整体解决方案来实现无创伤分子诊断、靶向用药指导、疗效动态监控和抗药性分子机制的分析。上述研究发现,mCRPC患者中检测出的基因变异(包括PTEN基因缺失、PIK3CA和AR扩增)对于mCRPC患者预后评估有重要临床意义。

这两个学术报告和另一个相关的开拓医学的报告的题目如下:
Kohli et al, Plasma circulatingtumor DNA (ctDNA) based clinical outcomes in metastatic castration-resistantprostate cancer (mCRPC) 1
Kwan et al, Plasma cell-freeDNA (cfDNA) profiling of copy number variation (CNV) to identify poorprognostic biomarkers in metastatic castration-resistant prostate cancer(mCRPC)2
Zhou et al, Biomarker analysis (CTC and ctDNA/RNA) of GT0918(Proxalutamide) new AR blocker in phase I mCRPC patients with dose escalation3

研究重点:
这些研究应用了慧渡医疗ctDNA液态活检二代测序 (NGS) 技术检测转移性去势抵抗性前列腺癌(mCRPC)患者血液中的基因变异。
研究显示mCRPC患者的ctDNA含量是评估mCRPC患者预后重要的指标。观察到有几个特定的基因组变异与多西他赛类药物的疗效有关。
研究表明对mCRPC患者,ctDNA是一种监测药物应答的可能的生物标志物,后续将进一步评估。ctDNA含量和拷贝数变异(PTEN基因缺失、PIK3CA和AR扩增)是与mCRPC患者生存率显著相关的预后因子。

目前,慧渡医疗与世界各地的顶尖医疗机构和欧美国际药企建立了密切的科研和业务合作,通过“精准临床试验的全球解决方案”和在中美的国际标准实验室网络体系,为新药临床试验提供生物标记物检测服务。

参考文献:
Kohli, M. et al. Plasma circulating tumor DNA (ctDNA) based clinicaloutcomes in metastatic castration-resistant prostate cancer (mCRPC). J. Clin.Oncol. 38, 160–160 (2020).
Kwan, E. M. et al. Plasmacell-free DNA (cfDNA) profiling of copy number variation (CNV) to identify poorprognostic biomarkers in metastatic castration-resistant prostate cancer(mCRPC). J. Clin. Oncol. 38, 176–176 (2020).
Zhou, K., Zhang, P., Tong, Y.& Ma, L. Biomarker analysis (CTC and ctDNA/RNA) of GT0918 (Proxalutamide)new AR blocker in phase I mCRPC patients with dose escalation. J. Clin. Oncol. 38,186–186 (2020).

关于梅奥医学中心(Mayo clinic)
1863年在美国明尼苏达州罗切斯特创立。它是以不断创新的医学教育和世界领先的医学研究为基础,建立起来的全美规模最大、设备最先进的综合性医疗体系。在2014《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全美医院排名中Mayo Clinic排名第一。2019年,Mayo Clinic再次荣登《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公布的2019-2020“全美最佳医院”综合排名榜首。

关于H. Lee Moffitt癌症中心与研究所 (Lee Moffitt CancerCenter)
成立于1986年,是美国南佛罗里达大学医学院附属的主要癌症治疗中心,其使命是为癌症的预防和治疗做出贡献,并“成为科学发现的领导者,并为我们的社区和整个世界提供富有同情心的护理、治疗和预防癌症的能力”,就是说该癌症中心力争在治愈癌症方面走在前列,并在患者的床边进行研究。

关于蒙纳士大学(Monash University)
1958年由澳大利亚国会建立,是一所蜚声国际的顶尖研究型大学、澳大利亚八校联盟和英联邦大学协会核心成员、澳大利亚五星级大学、南半球首屈一指的学术重镇,是澳大利亚规模最大的密集研究型大学,多个学科位世界顶尖行列。

关于慧渡医疗

慧渡医疗是一家专注于精准医疗的国际化高科技集团公司。慧渡医疗在业界首次开发出基于基因雷达技术的“RNA+DNA”联合液态活检,应用于临床无创伤诊断、疗效动态监控和预后评估。通过在美国硅谷和中国上海的CLIA和CAP同步运营的国际标准实验室,利用血液和组织样本提供一站式和全方位的生物标记物、生物信息学和医学大数据分析的整体解决方案,与知名跨国药企和医院合作,助力国际新药临床试验和个体化用药指导。

 

想了解更慧渡信息或意向科研和业务合作请联系:info@huidumed.com

也可扫描二维码关注慧渡医疗微信公众号后留言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