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药企资深高管梅红康博士加盟慧渡医疗“梦之队”

近日,精准医学领域的国际化高科技集团公司慧渡医疗宣布正式任命业界精英梅红康博士担任慧渡(上海)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梅红康博士此前在国际知名药企GSK的中国总部工作10年,领导信息学部门进行新药开发和转化医学工作。梅红康博士加入国际化运营的慧渡医疗“梦之队”,全面负责公司2B端药企临床试验业务和2C端患者临床检测业务的商业运营和战略执行。

梅红康博士在美国University of Arkansas获得生物化学博士和计算机科学硕士学位,在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 Medical School进行博士后研究。梅博士在美国多家生物技术公司担任生物信息学科学家,在分子多组学、数据分析、遗传学测试和制药公司医院有广泛的合作伙伴关系。发表十多篇科学论文,提出近10项重要科学研究提案,以其雄厚的实力建立起业内广泛影响力。

2008年梅红康博士从美国回到国内,投身于精准医学事业,担任国际著名药企葛兰素史克(GSK)中国研发中心的计算科学负责人,深入进行了免疫肿瘤学生物标志物基因产品的NGS数据分析研究并获得了显著成就,并且展示了卓越的领导才能。在GSK期间,梅博士主持了领导力发展论坛(LDF)以培养精英员工的专业领导技能、充分发挥人才的潜力和绩效,屡获GSK嘉奖。此次履新前梅博士曾在药明明码 (WuXi NextCODE)和碳云智能 (iCarbonX)负责制定和实施2B业务战略发展规划和商务拓展,为公司达成多项重要的商业协议,积累了丰富的实战经验和跨领域的行业见解。

梅红康博士表示,“慧渡医疗的新一代液态活检技术,媲美国际液态活检领军企业美国Guardant Health,已经获得了欧美国际顶尖药企和临床机构严格评估和临床试验采用。我非常认可慧渡医疗“起点就是业界顶点”的从业理念和行业定位。我希望和团队并肩作战、深化落实慧渡医疗的全球战略部署,通过在美国硅谷和中国上海的CLIA和CAP国际标准实验室,利用血液、尿液和肿瘤组织样本提供一站式和全方位的生物标记物、生物信息学和医学大数据分析的整体解决方案,助力全球新药临床试验、个体化用药指导和癌症早筛。

慧渡医疗创始人、董事长兼CEO贾士东博士指出:“梅红康博士具有在跨国药企和国内CRO等多个行业工作的丰富经验,是精准医学和新药研发领域不可多得的专家。梅红康博士的专业背景、国际视野、商务运营和管理能力将进一步推动和落实慧渡医疗集团公司的全球战略目标,聚焦液态活检技术创新、在精准新药临床试验和个体化医疗的细分领域打造全球新领军企业。”

关于慧渡医疗

慧渡医疗是一家专注于精准医疗的国际化高科技集团公司。慧渡医疗在业界首次开发出基于基因雷达技术的“RNA+DNA”联合液态活检,应用于临床无创伤诊断、疗效动态监控和预后评估。通过在美国硅谷和中国上海的CLIA和CAP同步运营的国际标准实验室,利用血液和组织样本提供一站式和全方位的生物标记物、生物信息学和医学大数据分析的整体解决方案,与知名跨国药企和医院合作,助力国际新药临床试验和个体化用药指导。

 

想了解更慧渡信息或意向科研和业务合作请联系:info@huidumed.com

也可扫描二维码关注慧渡医疗微信公众号后留言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