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uropean Urology|国际泌尿领域最顶级学术期刊发表慧渡医疗的液态活检创新技术

继上个月Lancet子刊发表了慧渡医疗与美国梅奥医学中心联合发布cfDNA的液态活检文章之后,作为国际泌尿肿瘤领域的最顶级杂志, European Urology (IF 17.298) 刚刚在线上刊登了慧渡医疗与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以及美国梅奥医学中心联合发表的新一代cfDNA和cfRNA联合液体活检技术在前列腺癌的临床应用文章。

 

该文章应用慧渡医疗在业界独创的DNA和RNA联合液态活检整体解决方案,高敏、全面解析转移性去势抵抗型前列腺癌 (metastatic Castration-Resistant Prostate Cancer, mCRPC) 患者的基因突变图谱,发现患者携带雄激素受体 (AR) 变异与疾病预后存在显著的相关性,具有很高的临床价值。

鉴于该技术的新颖性和临床意义,European Urology为此发表专题评论,高度评价慧渡医疗液体活检技术是前列腺癌诊疗应用上的突破性创新,对于临床影响巨大。

 

    研究回顾

 

持续的AR基因变异信号是mCRPC患者预后的关键因素,常规应用DNA或者RNA检测AR变异,都无法建立与mCRPC患者的预后相关性的有效证据。突破常规,为临床寻找一种新型、全面、高敏、可靠且可重复的液态活检技术是本项研究的重点。

在这项研究中,慧渡医疗首先与澳大利亚的科学团队合作,招募了67例应用AR抑制剂或紫杉烷类化疗药物进行治疗的mCRPR患者,并研究了PSA无进展生存期 (PFS)。通过慧渡医疗cfDNA和cfRNA联合液态活检技术检测患者AR变异,包括点突变、拷贝数变异、RNA剪接变异 (AR-V7和AR-V9) 和体细胞突变。发现AR扩增与AR变异与患者的PFS及总生存期 (OS) 存在高度相关性,特别指出的是AR扩增和AR剪接变异的同时存在 (AR扩增 plus AR-V+)与前列腺癌OS显著相关。这项重要发现同时在梅奥医学中心的40例mCRPC患者中得到了验证。

这项研究中,通过慧渡医疗的DNA和RNA联合液态活检技术,发现了真正能与mCRPC预后建立显著相关性的关键性生物标志物,为mCRPC疾病生物学及耐药机制提供了可靠的分子学依据。

慧渡医疗液态活检技术检测到的AR基因在DNA和RNA水平的基因突变图谱

 

EU上的文章代表了当今世界泌尿外科领域最前沿及未来发展方向,在EU上发表文章是每个泌尿肿瘤医生的科研目标,也是其实力的最好体现。

正如EU在上面的专题评论中指出的,慧渡医疗的新一代cfDNA和cfRNA联合液态活检技术为前列腺癌精准治疗带来了新的诊疗手段。除了cfRNA水平的基因变异,该技术还能血液中检测出BRCA2、PTEN、AR等基因的基因缺失、点突变和基因扩增,目前已经广泛应用于多项临床二期和三期全球临床试验,得到欧美国际药企和国内外医学专家的高度认可,为临床患者的用药指导和新药临床试验带来全新的视野。

 

阅读英文原文请点击题目链接:

In European Urology, May 2020

Combined cell-free DNA and RNA profiling of the androgen receptor: clinical utility of a novel multi-analyte liquid biopsy assay for metastatic prostate cancer

In European Urology, May 2020

Predictive Biomarkers in Prostate Cancer: Is It Time To Go “All In” on Liquid Biopsies?

科研和业务合作,请联系: info@huidumed.com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