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CR2020 | 慧渡医疗在美国癌症研究盛会上发布液态活检最新技术

AACR (American Association for Cancer Research) 作为世界肿瘤第一盛会,致力于推动全球创新肿瘤事业发展,每年都吸引了超过20000名来自世界各地的科学家和专业人士出席。

在刚刚落下帷幕的AACR2020美国癌症研究盛会上,作为全球领先的液态活检公司,慧渡医疗发布了三篇创新肿瘤液态活检学术报道,聚焦基于尿液对膀胱癌无创伤检测、基于甲基化的癌症早筛、和cfDNA + cfRNA全景分子疾病谱分析。

慧渡医疗的新一代液态活检技术,通过高通量测序技术实现无创伤早期癌症检测、疗效监控和微小残留病变的检测 (MRD, minimal residual disease)。MRD检测能够更早的探测复发迹象从而使患者更早临床获益。

Poster # 3098
Urine-based Molecular Profiling of Bladder Cancer

研究发现,对于泌尿生殖系肿瘤如膀胱癌,基于尿液生物标志物检测相对于组织和血液更加方便、敏感。慧渡医疗开发出独有的基于尿液NGS检测技术,可准确检测出尿液中的多种变异:SNV、Indel、CNV和基因融合。这是一种完全无创的检测方法,可以用于膀胱癌的早期发现、疗效监控和MRD评估。

高灵敏检测出尿液中的多种变异

点击查看英文原文

Poster # 3670
Circulating cell-free DNA methylation assay: towards early cancer detection and minimal residual disease

在这项研究中,我们使用慧渡医疗液态活检NGS平台和独有的DeepSEA生信算法,开发了基于cfDNA的甲基化检测方法。通过对cfDNA中的甲基化DNA片段进行特异性富集,提高检测灵敏度。通过识别特定的ctDNA甲基化谱,识别血液样本中癌症来源的DNA,区分并确定癌种。该方法能够用于癌症的早期发现、肿瘤类型确认,肿瘤监测 (MRD),实现肿瘤早筛个性化诊疗。

点击查看英文原文

Poster # 3108

Combined cell-free DNA and cell-free RNA NGS testing for cancer molecular profiling

液态活检技术使重复性检测具有可操作性,实现真正意义上的疗效动态监控。慧渡医疗独有的cfDNA和cfRNA联合液态活检技术,能够进行基因突变的交叉验证,敏感性更强,检测出单纯DNA难以检出的CNL以及基因融合,从而获得肿瘤患者全面的基因组图谱,样本涵盖血液、尿液、胸腔积液、心包积液和肿瘤组织等。相关应用近日发表于泌尿肿瘤领域的顶级国际学术期刊European Urology。目前已经广泛应用于多项临床二期和三期全球精准新药临床试验,得到欧美国际药企和国内外医学专家的高度认可和临床采用。
点击查看英文原文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