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CO20 | 慧渡医疗、美国西北大学、北京大学联合发布中美乳腺癌患者的对比研究

 

举世瞩目的美国临床肿瘤学会2020年度学术盛会 (ASCO, American Society of Clinical Oncology) 首次以线上形式举办。慧渡医疗携手美国西北大学和北京大学肿瘤医院联合发表了慧渡医疗ctDNA液态活检技术在中美激素受体阳性转移性乳腺癌(MBC)患者的生物标记物临床对比数据 – Cell-free DNA comparative analysis of hormonereceptor-positive, first-line metastatic breast cancer genomic landscape in theUnited States and China.

 

 

该研究是由国际液态联盟主席、美国西北大学Massimo Cristofanili教授,北京大学肿瘤医院乳腺肿瘤专家李惠平教授主导,采用了慧渡医疗CLIA认证的152基因PredicineCARE液态活检技术平台,对来自美国和中国的激素受体阳性MBC患者进行系统全面的分子生物标志物研究。

通过对所有激素受体阳性MBC患者的基因组图谱的比较和分析,研究者发现在不同种族的两个队列中体细胞基因突变有显著差异:AKT1和CDH1突变的频率在美国人群中较高 (P<0.05),而PIK3CA突变在中国人群中较高 (P<0.05);美国人群中CCND3和CDK4的扩增基因扩增较高,而在中国人群FGFR1较高 (P<0.05)。这项研究对于中美乳腺癌临床诊疗和新药临床试验都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国际医学媒体关注

 

该研究是业界首次利用同一个液态活检二代测序技术平台在中美两地分别进行的乳腺癌分子生物标记物的对比研究,首次报道了中美激素受体阳性转移性乳腺癌患者间的分子机制区别。

鉴于该项研究对临床用药指导和新药临床试验的影响,该报告被日本医学媒体EMC K.K选为ASCO特色报道,将在2020年7月份的ASCO报道特刊向日本的医学界专题介绍该研究。

鉴于该项研究的新颖性和临床指导意义,该报告被中国医学媒体CCMTV临床频道选为特色临床研究,与2020ASCO同步面向中国医学界发布演讲视频。Massimo Cristofanili、李惠平教授、和慧渡医疗创始人兼董事长贾士东博士出席并做特邀线上演讲。

目前,慧渡医疗的152基因PredicineCARE液态活检检测,是CLIA认证的血液泛癌种ctDNA基因检测,被应用于多项临床二期和三期全球临床试验和患者的临床用药指导。

 

业务合作敬请点击留言,或发送邮件至info@huidumed.com,我们会尽快与您联系。

查看2020ASCO英文报告更多内容,请点击以下链接:

2020ASCO乳腺癌研究报告壁报

Abstract # 1059 | Track:Breast Cancer – Metastatic
Cell-free DNA comparativeanalysis of hormone receptor-positive, first-line metastatic breast cancergenomic landscape in the United States and China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