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四年全满分 | 慧渡医疗继续以100分的满分成绩通过2020NCCL全国肿瘤体细胞突变高通量测序检测生物信息学分析室间质评

近日,国家卫健委临床检验中心 (NCCL) 公布了全国临床实验室《2020年全国肿瘤体细胞突变高通量测序检测生物信息学分析室间质量评价(又称能力验证)》项目评分结果,慧渡医疗继续以全满分的好成绩通过。截至今年,慧渡医疗已连续四年以100分的全满分成绩完美通过NCCL考评。

 

此次2020年全国肿瘤体细胞突变高通量测序检测生物信息学分析,慧渡医疗上报的通过Illumina测序平台检测的SNV和Indel变异的所有质评样本结果与预期结果完全一致。

全国肿瘤体细胞突变高通量测序检测生物信息学室间质量评价计划,是保证各临床实验室检测质量的重要手段。该室间质量评价计划可以确定参评实验室肿瘤体细胞突变高通量测序检测的生物信息学分析能力;发现在生物信息学分析中存在的共性问题以及某些实验室存在的特殊问题,促进实验室提高生物信息学分析水平。Illumina 测序文件需对突变频率 VAF≥1%且原始数据测序深度(Read depth)>500X 的位点进行回报。慧渡医疗NGS实验室提交的所有样本检验结果,与预期的结果相比全部正确,零假阳性、零假阴性、零扣分,最终考核结果为100分,零瑕疵通过此次严格考评。

高通量测序技术已经广泛应用于精准医学领域,随着临床基因检测需求的日益增长,对一份送检样本单次检测可报告范围(基因数)的要求也逐渐提高,这意味着基因检测在序列解读方面将不断面临新的挑战。从2019年开始,本项目已经将通过EQA 系统回报,软件自动判断实验室成绩,人工复核后发布成绩。NCCL室间质评要求不断提高,慧渡医疗依然继续保持全满分的成绩通过肿瘤体细胞突变高通量测序检测室间质量评价,表明该实验室在肿瘤体细胞突变高通量测序的技术细节和质量体系持续、稳定的保持国内最高标准。

2017-2019年连续三年参加NCCL组织的全国实体肿瘤体细胞突变高通量测序检测室间质评

均以全满分的成绩通过

慧渡医疗作为精准医疗国际领军企业,自成立之初始终坚持对标国际行业标杆,建设了CAP国际认证的基因检测、分子病理和数据解析等完善的一站式精准医学平台。慧渡医疗拥有高水平的基因检测技术、专业的数据解读能力和严格的质量管理规范,确保医学检验的准确性达到国际领先水准,为全球新药研发和临床诊疗提供了科学、准确、全面的依据。

慧渡医疗始终坚持以国际药企临床试验的高标准开展基因检测服务,坚持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通过技术创新和质量管理体系打造国际高端品牌。在新药临床试验、个体化医疗和癌症早筛三个领域布局肿瘤的全程化精准管理,并通过建立智慧医学大数据平台来赋能精准医疗。

Leave a Reply